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沪苏浙皖四地合力构建长三角区域网络综合治理一体化协同机制
2021-01-18 17:09: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加快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在沪召开长三角区域网络综合治理协同机制座谈会,并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会议主题聚焦“十四五”开局,为建党百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审议通过《关于长三角区域网络综合治理协同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探索建立区域互联网内容协同治理、涉网管理案件联合行动、网络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处置等六项机制,在数据共享、应急管控、内容治理、联合执法、行业自律、举报处置、网络文化品牌创建、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形成长三角“三省一市”网络综合治理一体化合作模式;打造区域网络综合治理创新试点,形成通管通用的配套工作规范及操作标准,构建一体化网络综合治理协同体系。

会议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网信部门要合力深耕,进一步细化协同机制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合作成果。要注重“共治”,实现区域管理力度趋同;强调“共享”,加强区域监管信息互通;突出“共建”,探索区域社会资源整合,努力实现区域联动“大协作”,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大网络”,为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调研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徐汇区AI党群服务站、徐汇西岸智慧谷等地。大家表示,要探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推动长三角区域网络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