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调研南京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
2021-03-18 17:52: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质量推进我省数字乡村建设,更好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17日,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率队实地考察南京浦口区和溧水区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情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参加调研,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浦口区,徐缨一行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孵化基地、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和省农业农村大数据指挥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区落实国家数字乡村试点任务,统筹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供给、乡村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成效。

在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溧水区,徐缨一行考察了溧水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及市民热线呼叫中心、白马镇农高区中植蓝莓黑莓产业示范园,听取了溧水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着重了解溧水区社会治理信息化、智慧公共服务及农业生产数字化管理示范项目等方面情况。

徐缨对浦口区和溧水区近年来推进乡村数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开展数字乡村试点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也是释放数字红利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南京市、区网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圆满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努力推动我省数字乡村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