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1-04-15 22:18: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4月15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徐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徐缨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思想是根本是关键。要深刻学习领会“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命题内涵,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开学首课”的思想之要。深刻学习领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的逻辑道理,悟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思想之基。深刻学习领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主流本质,悟深悟透马克思主义政党“唯物史观”的思想之真。深刻学习领会“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的时代要求,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治网之道。

为进一步深化“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教育,徐缨强调,一是从党的理论探索史中悟思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规律;二是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中悟思想,传承发扬党在百年历程中造就的精神力量;三是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悟思想,不断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