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之花遍地开!一图速览社会文明的“江苏气象”
2021-06-10 16:37:00  来源:我苏网

文明城市创建“张家港经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马庄经验”享誉全国,道德讲堂、“八礼四仪”未成年人养成教育等工作品牌影响广泛,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文化圈”、乡村“十里文化圈”……

在党的领导下,江苏文化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文明之花遍地绽放。

6月10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文明”专场发布会。

从数字中速览这份“江苏气象”↓

发布会上,淮安市、镇江市有关负责人与大家交流了社会文明工作经验和成果。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是一座城市最宝贵的底色底蕴。淮安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收获了累累硕果,尤其让人振奋的是,在2020年11月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淮安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其中群众满意率名列全国第一。

镇江深入挖掘优良的“红色基因”,发挥“大爱镇江”品牌效应,推动典型学习宣传工作大步向前。从赵亚夫,到王华,到糜林,镇江塑造了不少先进典型,通过建立立体宣传机制、全民推荐机制、跟踪培育机制、学习礼遇机制,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的传播效应,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记者/秦玉婷 设计/姜向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