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弘扬光荣传统 当好坚强后盾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2023-07-31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弘扬光荣传统 当好坚强后盾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东部战区空军某部,亲切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全域支撑,决胜千里。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烽火硝烟中诞生成长、在改革强军中发展壮大,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厚重底蕴的英雄部队。信长星走进军营,深入了解部队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充分肯定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肩负着特殊使命,战斗在特殊战场。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创新超越,努力锻造高精尖的拳头部队。在连队,信长星来到荣誉室、图书室,详细了解战士们战备训练和学习生活情况。最近读了哪些书,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战士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畅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对“自找苦吃”的认识理解。信长星深有感触地说,“自找苦吃”,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的要求,也承载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平时多经难,战时才能不怕难。大家投身军旅、奉献青春,要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在火热的练兵备战中壮筋骨、学本事、强心智、建功勋,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沙场战鼓鸣,实训砺精兵。迈过而立之年的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历经任务检验、岁月磨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信长星观看装备展示,听取部队参与防汛防台等任务情况介绍,祝官兵们节日快乐。他说,广大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把忠诚和使命镌刻在祖国的蓝天,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人民空军不愧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部队。军地合力、军民同心,长期以来,大家扎根江苏大地、情系江苏人民,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大力支持江苏各项事业建设,体现了鱼水相依的深厚情谊。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在某分队,“铁心向党、首战必用、果敢胜战、勇当先锋”的标语十分醒目。阅览室、活动室里,战士们正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文化活动,有兵味、有特色。信长星与战士们深入交流,勉励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以使命如山、时不我待、务求必成的信心决心,锤炼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在强军征程上敢于亮剑、再立新功。

走访慰问中,信长星指出,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们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尽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的责任,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当好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希望驻苏部队一如既往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张国成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