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强调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抓创新增发展动能
2023-12-27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25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常州市新北区,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西夏墅镇东南村调研指导,并就牵头督办的人大代表建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创新增发展动能,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田野冰雪消融,池边水中倒影,雪后的东南村别有一番景致。信长星走进田间地头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沿着乡间小道参观民宿,详细了解稻鸭共养、稻油轮作等模式,与大家算收入账、生态账。他说,现代化的农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根基,既要抓牢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也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繁荣兴旺、富裕富足的活力乡村。看到稻田周边的净化池生长着狐尾藻等水生植物,信长星仔细询问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要求当地继续做好控源减污,做到农业生产退水不直排、肥水不下河、养分再利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治理好生活污水,确保河清岸绿。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信长星与工作人员交流,勉励大家把群众的愿望了解透、关切回应好,提供更加务实、高效、贴心的服务。

随后,信长星来到东南村稻米主题文化馆,参观传统农耕文化和优质农产品展示,与村“两委”负责人、党员代表、民宿经营者、返乡创业“新农人”等座谈,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变化、谈发展,气氛热烈。信长星说,东南村作为我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这次来就是要听一听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南村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围绕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办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的班子和好的带头人。希望东南村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结合水土资源和区位特点,在绿色有机种植、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上探索更多经验做法,带领老百姓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宏微科技公司主要从事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研制,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展厅和车间,信长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及市场份额等情况介绍,围绕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快产业链核心技术突破步伐,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与产业新高地”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得知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利好,今年宏微科技不仅自身销售同比大幅增长,还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成长,信长星予以称赞。他指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科技创新是江苏的主攻方向,关键在于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强化产业集群思维和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布局新领域新赛道的引领性技术攻关,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

省领导储永宏、魏国强参加调研。(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