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e课堂 > 培训 > 正文
江苏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实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0-09-11 20:57: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全面提升网信执法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依法治网的理念,打牢技术管网的基础,营造健康清朗、积极向上的网络生态环境,9月9日至10日,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实务培训班,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业务处室骨干、县市区执法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作开班动员。

徐缨强调,加强执法实务培训,提高全省网信行政执法骨干执法素养,直接关系到网信部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也是依法管理网络空间,确保网信法律法规顺利实施的客观要求。网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法懂法的“排头兵”;强化责任担当,做执法用法的“领跑者”;增强行动自觉,做守法护法的“示范者”,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提高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网信行政执法队伍。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既有《互联网信息内容行政管理执法程序规定》及典型案例讲解、自媒体分级分类管理规范解读,还有网络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实务、行政执法电子取证等相关围绕执法实操的课程。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省文化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国家中心江苏分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并请相关技术专家就互联网联合执法管理平台的操作实务进行了培训和实操模拟。培训期间,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部分单位行政执法骨干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