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e起治 > 以案说法 > 正文
你的“网恋女友”被捕了!
2020-09-01 17:44:00  来源:网信徐州

我对你含情脉脉

你却对我虎视眈眈

你嘴里亲昵地叫着我“猪猪”

心里却想着早点杀了我这只上了勾的大“笨猪”!

宁愿当一辈子的“猪猪”

坚决不当任人宰割的大“笨猪”

不然就会变成这样的结局

↓ ↓ ↓

 

去年10月,徐州邳州29岁程某在相亲网站上结识了一名叫“雪儿”的女子,对方自称济南人,年芳25岁,在机关做文职工作,这一下就吸引了大龄男青年程某。两人相谈甚欢,很快就在微信聊天中确立了恋爱关系。虽然没见过面,但程某认定对方就是他要找的女孩!

恋爱里女友温柔又小心翼翼,总是明里暗里让程某购买叫做“缘定三生”的恋爱保险,称作为彼此爱情的见证。起初程某还有一丝警惕,但想着女孩子嘛,总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于是爽快地一次性购买了四个等级的保险。

可是接下来“雪儿”的理由却越来越多,什么网上合购物品、见家长、医院看病、开服装店等等,每次金额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程某陆续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给对方共计2.3万余元。

然而

程某的一片真心终究是错付了

当他自认为感情已经稳定

提出希望能跟对方见一面的时候

却发现“雪儿”早已将他拉黑

再也联系不上了

于是

警察蜀黍威风出场

 

8月13日,徐州邳州东湖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跨省缉凶,千里追捕,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一举抓获以袁某星(男,21岁)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6人,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是时候看看我们“女猪脚”的清秀面貌了

没错,是他~

 

经查,该团伙成员各自以女性或者男性冒充女性,通过网络交友平台主动加他人为好友,在网络聊天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谎称做其“女朋友”,后以家庭变故、医疗救治、生意周转等理由骗取钱财。“谈恋爱”期间,所有照片均从网上下载。

 

一场大雨冲醒爱情梦

是时候掏出我的重要武器

让寻爱的小伙伴们免受“情伤”

 

01 不要信

网络世界毕竟是虚拟世界,你很难甄别对方的真实身份与形象。所以,以婚恋交友为目的单身男女在网上交友聊天时切勿过度投入感情,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迷惑。

02 不可贪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了只会是陷阱。只有坚决拒绝高回报投资等金钱诱惑,才不会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如果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请及时止损,一旦被骗,应立即报警。

03 不能转

网络交友中,当对方提及借钱、购物等涉及到金钱、财物往来的事项时,务必多长个心眼。一旦落入骗子圈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蜀黍提醒:网恋交友千万条,绝不掏钱第一条!

编辑:鲁勇旺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