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无锡市网信普法社区行拉开序幕!
2021-04-06 08:56:00  来源:“爱吾锡”微信公众号

2021年无锡市网信普法社区行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综合治理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动员基层居民参与到网信普法工作中来,无锡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信普法社区行活动。4月1日下午,由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爱吾锡)承办的“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2021年无锡市网信普法社区行走进梁溪区通江街道金河湾社区,打响了全市网信普法社区行的第一炮。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梁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李佳珂,通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峰,梁溪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晓华等参加活动。

通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峰致辞,他指出,网络是普法宣传的重要载体,社区是网信普法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通江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在网信普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网信普法形式、丰富网信普法内容,着力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日后将积极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广泛开展群众性网络法治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网信普法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积极促进网络空间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基层网信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首场社区普法宣传

启动仪式之后,“爱吾锡”法律咨询版块负责人缪秋萍和北京市炜衡(无锡)律师事务所张舟律师为现场居民带来普法知识宣传,分享电视剧、电影及生活中的一些典型案例,现场互动问答,为居民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目前,金河湾社区的楼栋微信群已实现全覆盖,构建了符合新媒体传播需求的新型群防群治阵地,也为社区网信普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日后,社区的网信普法代言人将驻守群内,发布各类法律法规及预警提示信息,对网络谣言及时辟谣,并且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区文化环境,营造绿色和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社区网络空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