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要闻 > 正文
“法润江海 净网汇通” 南通网信普法“七进”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07 09:50:00  来源:“网信南通”微信公众号

3月27日上午,“法润江海净网汇通”——南通市网信普法“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崇川区任港街道城市更新驿站举行,全市网信系统、公安系统相关负责同志,新媒体代表、居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南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主办,崇川区委网信办、崇川公安分局、任港街道党工委共同承办,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管理执法处处长郑琰滢到会指导。

省委网信办网管处处长郑琰滢,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俞雷,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张建,任港街道党委书记高峰共同启动“法润江海净网汇通”——南通市网信普法“七进”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就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要求。一直以来,南通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网信法治建设全局,根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构建网信领域普法宣传矩阵,形成依法管网办网用网的强劲声势,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成为全社会的基本共识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刻认识网信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探索创新网信普法工作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推动全市网络法治体系建设,不断夯实依法治网根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今年,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广泛开展网信普法进网站、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广场“七进”活动,创新普法形式,优化普法服务,进一步发挥普法工作在网信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城市更新驿站是崇川区破旧片区城市更新过程中,为确保群众过渡无忧而建造的临时居住用房。此次启动仪式放在城市更新驿站举行,是贯彻网信事业发展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网信普法的实际成效,服务在驿站过渡的市民群众。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纷呈,任港街道居民以歌舞和小品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共同建设网上美好家园。现场网信部门、公安部门设立咨询台为老百姓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获得群众代表点赞,一名小学生在活动结束时说:我要文明上网,争做文明好少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