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清朗网络 > 正文
江苏网信办全面启动“清朗2020”专项行动
2020-06-21 20:47:00  来源:“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2月份,江苏省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清朗2020”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针对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网络暴力、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违规从事网上新闻信息服务等七大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账号及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切实推进网站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净化网络生态,保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清朗”专项行动是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任务。下一步,江苏网信系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坚决遏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蔓延态势。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向网站平台和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问题,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