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清朗网络 > 正文
网络“清朗”行动拍了拍你 警惕暑期安全“隐秘的角落”
2020-07-17 11:21:00  来源:“Gvoice成长的声音”微信公众号

“暑期网络安全校园行”“清朗”行动

“清朗”行动

为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暑假上网环境,国家网信办决定从7月9日起启动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7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相关通知,要求“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推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

为此,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与区委网信办联合启动“暑期网络安全校园行”“清朗”行动,通过暑期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法治课程巡讲,为辖区内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假期做好预防护航工作。

警惕高风险的“隐秘的角落”

本周,该院法治宣讲团成员郭辰晨、刘栎等四名干警走进辖区内四所中小学,参与学生暑期休业式,为其讲授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考虑到当下仍系疫情防控期不宜外出,暑期学生使用网络时间和内容难以把控,检察官们围绕警惕利用网络犯罪、防止遭遇网络侵害等方面,为学生们安全用网传授“防身术”,引导同学们健康、绿色、平安用网,同时提醒学生也要控制用网时间。

另外,检察官们也在讲座中提到暑期交通安全、宅家用电安全、水上安全等事项,让孩子们警惕那些高风险的“隐秘的角落”,争取平安度暑假、安全不放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