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网安行动 > 正文
江苏开展网络安全“铸盾”行动
集中排查三类企业数据安全隐患
2022-08-12 08:31: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11日,“铸盾2022”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数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启动。省内外40支队伍、106名检测人员,将利用10天左右时间,对304家企业的6.7万个联网资产,集中检测漏洞风险。此次全面“体检”,有助于企业及时堵住漏洞、消除隐患,继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我省网络与数据安全防线。

检测对象为4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内100家互联网企业、200家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网络资产。基础电信企业是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网络的提供者和运营者,是各类数字应用的底座;互联网企业是网络应用的重要力量,掌握着海量用户数据;工业互联网企业是数字赋能工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连接着巨量工业设备和生产系统,汇聚大量工业生产数据,直接影响工业生产的安全可靠。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表示,抓好这3类企业的网络和数据安全,对于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石至关重要,是护航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4家单位的8名技术专家担任裁判员。在集中检测结束后,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点评、通报问题、督办整改。

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境内外网络攻击威胁日益升级,去年我省仅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攻击事件就高达5.3亿起,针对省内工业企业的网络攻击行为近3600万次,涉及企业1107家。(记者 徐冠英)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