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6000多人“云养猫”被骗 多地警方已立案受理
2020-08-31 11:07:00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近日,有媒体揭开了一个以“云养猫”名义集资后跑路的骗局。

作案工具是一个名为“喵喵”的APP及其网站,6000多人掉入了这个“陷阱”。

这些人是如何被骗的?这个APP又是如何骗人的?

7月初,受害人小芳(化名)看到一条广告,其宣称一款名叫“喵喵”的APP,在网上养猫就能赚钱,而且还是高额回报,添加微信就能了解详情。

7月31日,她开始往“喵喵”APP里投钱。

8月12日,“喵喵”APP突然出现问题,系统无法登录,此时她已往里投入了四万多元,且一分钱的回报也没有见到。

微信群里给出的解释是要更换服务器,如果想要提现之前投入的钱,就必须要继续投入,让数据能对接上,才能提现。

小芳的上线主管跑到郑州请她们吃饭,并表示“喵喵”APP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投钱。

于是她又投入了两万多元。

8月16日,“喵喵”APP就彻底登不上了。

各级的老板也联系不上了,群里都在传老板们卷着钱跑路了,这时她们才知道被骗。

在他们微信群统计名单中被骗人员有1923人,被骗金额多达几亿元。

加上全国各地没有统计的共有6000多人被骗。

目前,杭州警方已经第一个立案,受害者集中地郑州当地警方也已受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轻信网上高回报、高收益的虚假宣传,以及带有“躺赚”“走赚”“玩赚”等噱头的APP,避免给自身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如果有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被骗,或个人财产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