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汇聚全面小康的“人民力量”
2020-07-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年已经走完一半,脱贫攻坚重任在肩,全面小康曙光在前。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全面小康,更需要我们汇聚力量,奋力前行。

人民群众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主体,需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调动大家建设美好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如期实现。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在上海,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在北京,2019年市中心城区民众绿色出行比例已高达74.1%,骑骑车、走走路,发现天变蓝了,路变宽了,走在街上心情也更舒畅了;按量按需点餐,剩余饭菜主动打包,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成为优雅的生活态度,绿色生活方式渐成时代风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我”的行动影响更多人,共同为“天蓝、地绿、水清”积蓄力量,也为美丽中国添一抹绿意。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把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短板补齐,成为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眼下,脱贫攻坚是重任务。从网络扶贫到电商扶贫,互联网把生活的“供”与“需”紧紧相连。今年年初,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质量高,价格优,“同样买,就卖贫困地区的绿色产品”已经成为共识,一根网线,联通大千世界,既打开了贫困地区优质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也汇聚起全民之力来打这场脱贫攻坚战。

全面小康不仅体现在物质水平上,也体现在思想境界、精神风貌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一方面,从公共场所举止文明到邻里相处和睦互助,人人谨守社会公德,实现精神之美、行为之善、思想之真,才能让道义的力量汇流成河,润泽社会和谐有序运转。另一方面,决胜全面小康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尤其需要以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不凡成就,产生凝聚力、激发向心力、焕发战斗力。以价值力量提振决胜全面小康“精气神”,既然是互联促进,也是相互支撑。

全面小康的壮美蓝图,呼唤着我们激发同心同德的信心和力量。走向全面小康,靠的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汇聚全面小康的“人民力量”,我们坚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乘势而上,尽锐出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苏语)

作者:苏语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