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学好党史国史,让“初心”永在
2020-07-23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习近平总书记22日赴吉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强调,“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毅然决然的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他们的殷红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更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当前,全国上下正是防汛的关键期。人民子弟兵挺在前,与洪魔作战;九江市江洲镇一声呼唤,数千游子应召而归;江西广场舞大妈,抛弃“舞场”走上堤坝;“00后”逆势而上、奋勇向前,危难时刻听到无数“让我先上”“算我一个”的嘹亮声音……真挚的情感、朴实的举动,正是这个时代的“平民英雄”。闻“汛”而动,争分夺秒的星夜大驰援,处处涌动的爱心大奉献,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大协作……红色血脉代代相传,英雄精神不断弘扬,每个人的初心汇聚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

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从滹沱河畔到宝塔山上,从遵义古城到沂蒙老区,从井冈山到西柏坡,从一大会址到南湖红船,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遍布各个革命老区,折射的是一位大国大党领袖对党史的铭记、对先辈的缅怀、对初心的执着。

在今天,无论是东北振兴,还是脱贫攻坚;无论是全面小康,还是民族复兴,都需要我们把初心印在祖国的大地上。扎根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钟扬,跋涉十六年把论文写满高原;六年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在泥泞的大山走出了一条路;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的感人事迹,犹如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激励我们在逐梦之路上砥砺前行……共产党人的坚定担当,构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主脉。

洪水还未全部退去,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复工复产更需要进一步推进。越是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越是把这种历久弥坚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力量。学好党史国史,饮水思源;回望初心,坚定信心,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让“初心”永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定能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苏语)

作者:苏语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