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奔跑哥”入“C位”,是民意的真情流露
2020-08-19 14:21:00  来源:龙虎网

他是一名普通护学警,却被12个毕业班的师生们邀请坐在“C位”拍照。连日来,担任江苏省连云港灌云实验小学护学岗辅警的侍东亮成了全国网红。

侍东亮所做的事情其实并非惊天动地,甚至有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然而,他却为何被那么多学生和家长以及老师惦记,原因就在于他六年来把护学岗工作做到了极致,始终把真情融注于本职岗位,用一次次“标志性的小跑”,或“张开双臂护着孩子横过斑马线”,或“指挥过路车辆减速避让”,从而换来每个学生的生命安全。

生命的感动不仅在于伟大的壮举,也在于平凡细微之处蕴含的真情。侍东亮的可贵可敬之处,正是用他的无私付出,给学生和家长们送来了安宁,乃至心灵和情感的慰籍、满足。面对当下社会上少数人对诚信、爱心和责任等流露出的质疑,侍东亮可谓是作了最为有力的回答。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家长、师生对侍东亮工作的认可:以每学年9个月,每天上学、放学跑步护学10次计,6年来,侍东亮在那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奔跑了近1500公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奔跑哥”。这1500公里,源于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平凡岗位的执着和坚守,源于他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源于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爱人者,人恒爱之。从这点上来说,侍东亮被邀请坐在“C位”拍照,也不足以为奇。因为,对老百姓而言,谁为他们真心谋福祉,他们就会报以真情。侍东亮坐在“C位”拍照,是民心民情的自然流露。不少网友表示,这个“C位”,侍东亮当之无愧。

爱心、责任,永远是引领和推动时代发展进步的不竭精神源泉。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一幕幕守望相助、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在我们党坚强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坚持人民至上,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身模范行动引领党风、政风和民风不断好转,引领着伟大时代不断前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亿人口的大国即将全部消除贫困……当党的无微不至关怀,当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当真情的阳光,汇聚成照耀你我生命的一股股暖流时,我们倍感生活是如此幸福和多彩。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感谢“奔跑哥”侍东亮,在平凡的时光里,给我们带来不平凡的感动。相信,在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必会有无数像侍东亮这样立足平凡岗位但又不囿于平凡作为的时代骄子涌现在我们身边。(蒋守昌)

作者:蒋守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