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在江南,网聚融合传播之美
2020-10-30 14:14:00  来源:南通网

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将于10月31日在无锡举行。峰会以“网聚长三角 共话深融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区域互联互通,形成网络传播合力,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网信智慧和力量支撑。

烟波浩渺,秋色连天。信息浪潮,乘风破浪。

从“网开生面”到“网聚全球”、从“见字如面”到“万物互联”……今天的互联网,既是基础设施、亦是生活触角。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4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7.0%。手机网民规模达9.32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2%。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聚合长三角的网信智慧与网信力量,如水江南必会在守正创新中引领网络传播大势、在深度融合中推进网信事业发展。

在长三角,聚合了中国最磅礴的网信力量。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融合发展的互联网,让长三角一体化有了最生动的模样。今年的峰会,站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视角之上,“三省一市”网信办携手并进、开拓创新,努力构筑网络传播交流合作桥梁。彰显了“三高”特色:一是视野高,二是格局高,三是技术高。比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为网络媒体积极应变、推进媒体融合而碰撞思维;又比如立足创新传播方式,全方位开启“云”采编,多层次创新“融”传播,以可知可感的新媒体产品为融合创新开局探路。

在长三角,打造出网络传播峰会的升级版。无论是第五届江苏新媒体创新作品奖、“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颁奖礼,抑或是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联动传播机制建设分论坛、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态势展望分论坛、新媒体传播态势研讨暨第二届太湖网络传播创新大会和网络文学在现代传播中的新作为分论坛——皆体现了务实与引领的力量,激荡思想浪花、迸发创新动力、擘画行业未来。语音识别、AR虚拟现实、VR全景展示等技术增强互动体验,打造别致“时光隧道”“紫金号列车”,让此次峰会成为具有标志意义的研讨会、分享会、促进会。

又是一年好风景,金秋时节又逢君。一以贯之地聚焦网络传播,一脉相承地助力网信事业,这是峰会的使命,亦是峰会的初心。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江南,网聚融合传播之美,强富美高的梦想,定会在互联网世界闪耀水韵的光亮。(邓海建)

作者:邓海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