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0-11-16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

殷殷关怀寄深情,谆谆嘱托重千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江苏考察,要求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精准把脉、科学定向、赋予重任,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关心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不负重托,不懈奋斗,不断开辟“强富美高”建设的新境界。

奋斗无止境,追梦脚不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按照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全省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接续奋斗,正在一步步把新江苏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苏,既是对我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言近旨远、针对性强,为江苏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航拍江都水利枢纽

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是对我们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切实扛起历史使命,用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就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尤其是“卡脖子”环节,更加彻底地推进改革,更高水平地推进创新,特别是在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构建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就是要立足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坐标,发挥产业综合优势,在提供高质量供给、培育新型消费上做示范,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进一步畅通向东向西双向开放,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在畅通双循环上成为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就是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全省各个区域板块协同发展,巩固和放大江苏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行优势,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积累经验、树立样板。

功夫不负有心人,时代不负奋斗者。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有敢于争先、勇于超越的精神气概,要拿出善于冲锋、保持领先的能力水平,要落实到服务全国、贡献大局的方方面面。新征程上,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百折不回、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创造更多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新华日报社论)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