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每个人都了不起”激扬奋进伟力
2021-01-05 15:07:00  来源:南通网

2021年脚步声声,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感受着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那句充满深情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传递的温暖,每一个人都仿佛看到了自己披荆斩棘、征途漫漫的身影。

这是真情告白人民的“最高礼赞”。“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之后,总书记再次为伟大人民点赞、向平凡英雄致敬,进一步引起人们的广泛共鸣。共鸣的是中国人民的奋斗意志,是平凡不等于平庸,平凡也能够铸就伟大,奋斗可以成就英雄的自豪感和认同感。站在全面擘画的“十四五”新起点上,这一肯定必将激励全体中国人民在平凡岗位上更加脚踏实地地奋斗,更多创造平凡工作中的了不起,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是功成不必在我的“宏大胸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面对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拼搏,开“顶风船”、啃“硬骨头”、谋“大棋局”、扩“朋友圈”、筑“同心圆”,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十三五”圆满收官,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然而,在总书记的眼中,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古稀老人、“90后”“00后”青年一代,他们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将无我”,这样无愧于人民的“我”,才是共产党人的“真我”。

这是矢志不负使命的“郑重承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依然清醒地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有奋斗不息、奋斗不止,才能不辜负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有心中装着每一个人,发展造福每一个人,才能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来自人民,权利都是人民赋予的,才能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你好,奋斗不息的2021年!已经走过的2020年,全球抗击“新冠”、民法典、RECP……让大家对“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让我们心怀美好梦想,满怀壮志豪情,以奋斗的姿态风雨兼程笃定前行。(江飞)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