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老党员的致党情书:万元党费,无价初心
2021-03-17 17:2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日,江苏徐州,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身着朴素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紧贴胸前的兜里掏出了整齐捆扎的一万元,郑重交给工作人员。老人说:“我来交党费,一年一百块党费庆祝党的生日,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正好一万块钱”。

这位老人是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有着62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卢永亮,他用这种“特殊党费”彰显了一名老党员初心不改的表率,向为之奉献一生的百年大党献上了最真情的告白。或许对他来说,这笔钱是积攒已久的退休金,亦或是孩子孝敬的生活费;透过老人朴素的衣衫,似乎也可以想象他平日艰苦节俭的生活,只为把最好的一切献给党。钱虽不多,无价的是一颗爱党初心。

回顾党的发展征程,从望志路106号到烟雨迷蒙中的南湖红船,从弱小无助的脆弱组织到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这一路,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短短百年,是什么力量让她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一座山峰的崛起,靠的是砂石叠垒;一个政党的勃兴,背后是信仰蓄力。可以说,党员的信仰是精神的寄托和行动的指南,更关系党的发展和国家政权的稳固,关系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毛泽东、周恩来这些刻画时代的伟大人物,邱少云、江姐这些烈火中永生的革命先烈,陈亮、张怀红这些新时代奋战一线的行业先锋,还有那么多尚未留下姓名的平凡党员,合力托起了共和国的希望。“做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线”……他们无一例外地像这位老同志一样,忠诚、奉献、朴素、忘我,以对组织高度的忠诚度、敬畏感和责任心,激发出开天辟地的强大伟力,激荡一曲改革、发展、奋进的时代最强音。当这曲音乐回响在神州大地,举目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是多少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牺牲、翘首期盼的动人前景!

新中国逐梦复兴,征程再启,我们从老党员卢永亮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和信心。他的事迹辉映“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词,他的话语印证“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堕,唯精神不衰”的党员准则。

时代在变,信仰永恒。正如网友评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岗位不同,方法也许不同。但这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的!”我们要以这位老党员为榜样,坚守党性初心,用初心引领行动,以行动践行誓言,带领人民乘风破浪、高歌猛进,交上无愧于时代的亮眼答卷,共同见证时代巨变和前景辉煌!(文:丁鑫,图:金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