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情怀
2021-04-27 17:1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南京大学协办、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承办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该活动旨在吸引和激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在红色砥砺中激发奋进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历史是最好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能够经历挫折而英勇奋起,历尽苦难百炼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坚定执着,始闪耀着火热的光芒。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学党史,要在革命先辈和改革先锋身上找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精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在改革浪潮中砥砺前行,在开放发展中扬帆奋进,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在“懂党史”中打造线上线下的红色时空。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前提,是青年掌握党史发展脉络、读懂党史深刻内涵。依托党建图书馆,以“党建+红色教育+体验”的形式,利用VR教育资源,开展“沉浸式”体验学习,用“新”的方式、“实”的内容,重温革命历史,使党史学习由“抽象模糊”变为“生动具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5G、互联网、声光电等技术,让革命旧址和文物资料“活”在展览馆和电子媒介之中,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追寻初心、汲取智慧和力量,实现全方位“零距离”学习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在“悟党史”中注入薪火相传的澎湃动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青年党员的崇高风范和献身精神,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璀璨的精神谱系,汇进了中国共产党人光荣的历史血脉。理想信念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表里如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知史奋进,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点亮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长明灯”,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百年恢弘党史,百年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亦是崭新的起点,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向“史”而新,奋力续写新荣光。(沈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