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E心向党,绽放青春最美芳华
2021-05-18 17: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近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和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的“百年辉煌 E心向党”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中央及省内数十家媒体记者深入江苏各地,走进现代化建设一线,聚焦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医疗卫生等不同领域涌现出的青年党员先进事迹,讲述他们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用青春书写人生精彩、绽放最美芳华的奋斗故事。

什么才是最好的青春?这个问题,对于青年党员来说不难回答。拥有“赤诚的心”,塑造“大写的人”,扛起该有的“担当”,在人生紧要处“跑”起来,这就是最好的青春。在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无不闪耀着青年的智慧与贡献。奋进新时代,江苏许多“80后”“90后”甚至“00后”,用忠诚坚守初心,以实干托举梦想,让青春与信仰同行。

所学所长写就青春诗行。每一代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篇章,有人捍卫祖国领土, 有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有人奋战在科研一线。激光博士黄帆建“学霸创业团”,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刚上大一,他就一头扎进了实验室,忙于各项科研技术测试。同年,他正式提交入党申请书。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把对党的热情放在了实验室,放在了自己擅长的领域,研发出中国首款激光汽车大灯,实现了激光大灯的率先国产产业化。青年党员秉持胸中那团火,相信理想的力量,信奉奋斗的意义,也成就了最好的青春。

E心向党扛起青春担当。不同的时代,一样的情怀,一代代人掀起振兴中华、复兴民族的浪潮。曾经钱学森、李四光等一批科学家突破层层阻力回到祖国;如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无数青年即使在海外深造,学业结束依然选择回国。苏州大学85后海归博士王殳凹,放弃国外知名大学的助理教授职位邀请,回国从事我国核能发展及核安全重大战略需求相关研究,取得了一批居于世界前沿水平的科研成果,提升了我国放射化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时代不同,但“赤子之心”永在,青年的担当永远相同。

不畏艰难绽放青春芳华。充满理想、信念和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无论哪个时代,都有许多人珍惜仅有一次的青春时光,绘就自己的精彩画卷。“轮椅博士”李麟青研发无障碍地图,他设计并开发的“出行无障碍”地图,可以查询南京、苏州、上海等多地的10000多个无障碍设施、交通信息、路径规划,极大方便了残障人士出行。身残志不残,即使是坐在轮椅上,也一样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朝气蓬勃的青年正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青年,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党的关爱温暖,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也不断展开对新世界的追寻。奔向时代的大江大海,江苏青年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镜头之下,文字中间,都是他们青春激昂的风采。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江苏青年必将成就更开阔的人生、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李群)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