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宁”聚力量 坚信风雨之后必是彩虹
2021-07-27 15:20:00  来源:龙虎网

漫画来自龙虎网动漫中心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役紧张打响。在这场战役中,除了披上战袍与病毒正面“杠”的医护人员,在南京,还有10960名专职网格员、54万平安志愿者、1.6万名政法网格员走上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南京。

“我们爱我们的南京,我们爱温良恭俭让的南京市民,所以我们会恨铁不成钢,也会努力尽绵薄之力。”这是一名平安志愿者发在微博上的一句话,有很多平安志愿者跟评和点赞,因为,这正是他们的心声,也是他们的行动——为平安的南京,尽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面对危难,这群“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的平安志愿者们闻风而动、脚步匆匆,他们在不同的岗位战斗,各司其职、各领其命,不同的赛道,同样的拼,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打赢这场战斗,让南京回归平安,让南京继续绚烂。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普通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在南京市鼓楼区田家炳高级中学核酸检测点,00后高考生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值守防疫一线;在南京多个小区出现居民自发当起志愿者,帮助前往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维持秩序;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上百位志愿者将各种蔬菜、粮油副食进行分拣搬运,送到中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居民手中……感谢他们,“宁”聚力量,为这城市的疫情防控和正常运转顶着烈日、迎着风雨,不惧前行。

这场疫情防控或许会有些“不尽人意”之处,但不可否认的是,南京全市上下都在迅速行动。这次疫情发生后,省市第一时间发布通报,应急指挥部及时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最新要求,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除此以外,正如前文所述,广大市民也在积极响应、努力配合,让多元力量汇聚一线,那些个不眠不休,那些个前赴后继,那些被口罩勒出的印痕,那些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共同绘就了南京联防联控的生动画面。

于南京而言,这是个多事之“夏”,疫情之下,又有台风“烟花”这个“加试题”,如何答好题,如何按照“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如何进一步优化机制,有力应对汛情风险等等考验着南京区域治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党员干部工作能力,也考验着群众的集体担当。或许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尽力,我们在全力,我们坚信,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前行,风雨之后,必是彩虹。(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