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融评:“家”满油,驶向奋斗的春天
2022-02-09 16:28:00

红梅傲雪,春意渐浓。随着春节假日的结束,人们陆续从“家”出发,怀揣希冀追梦远航,勇敢驶向奋斗的春天。

在“家油站”中汲取能量。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心灵休憩的驿站,是我们永远的力量源泉。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掸去风尘,回首过往,与家人们分享酸甜苦辣,在关心和问候中洗去疲惫和辛劳,在爱的“家油站”中积蓄力量。再次踏上征程时,我们将满怀憧憬、无所畏惧,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满载家人的祝福和希望,驶向春天的星辰大海。

在“家风馆”中传承美德。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微型家风馆”,而“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里,带上孩子“回家看看”,在孝老爱亲中教会儿女长幼有序,在忆苦思甜中传承勤俭持家的美德,在廉洁过年中树立风清气正的榜样,在冬奥会的浪漫冰雪中为拼搏喝彩……优良家风在热气腾腾的亲情中薪火相传,成为激励后辈接续奋斗的“传家之宝”。而正是这千家万户的好家风,才撑起了全社会的好风气,沉淀为国家民族奋进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家国天下”中弘扬大爱。这个春节,因为疫情,有人“就地过年”;因为责任,有人“以岗位为家”;因为冬奥会冰雪之约,有人“在京过大年”;因为爱“你”,有人在喀喇昆仑之上的漫天风雪中“守护着你”。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感谢那些为了家国大爱而奉献的人们,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是这个春节里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的“一家不圆”,才成就了春节里的“万家团圆”。家国情怀是传统节日中不变的底色,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春奋斗忙,追梦好时光。虎年伊始,让我们从“家”出发,在优良家风中“家”满能量,在传统节日中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奔赴这一场春天里的烂漫山海。

□李萍/文图音视频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