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硬核”防控诠释“人民至上”
2022-03-21 16:5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硬核”因为有始终不渝的选择。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为什么人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彰显着政党性质和价值追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各项防控举措有力有效,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这样的防疫效果来之不易。毋庸置疑,只有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生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才会这般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抓防控,用看得见的实实在在效果标定中国防疫担当,也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板。

“硬核”展现于时刻不息的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来都不是空洞口号,从来都是具体而微的行动。两年多来,不放弃每一个感染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中国共产党对14亿多人民的承诺,更是我国抗疫征途的真实写照。面对近期全国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征鼓再次擂响。全国各地城乡社区,各项行动已然呈现最生动画面。

“硬核”写下人民至上合格答卷。坚持最简单,坚持最不易。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谁都懂,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最直观地体现了这一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鲜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向同行、共同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硬核”防控正书写人民至上“初心答卷”。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越是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越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硬核”防控展现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而一切的根本所在都只为铭刻于心的“人民至上”。(丁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