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理想之约
2022-06-06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各地高考考点准备就绪,多部门联合发布高考违法典型案例,2022全国高考天气地图出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启!明天此时,1193万考生将怀揣梦想,肩负各方期待,走进人生中重要的考场。

高考是勇敢的冲刺,是一场宝贵的成长。2019年考上清华大学的贫困考生林万东曾在日记里写着:“唯有自强不息,我们才会有日后的无限可能”;寒门22载成贵子,《致谢》作者感慨:“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今年此时,地震过后的四川雅安宝兴县中学安置点里,高三学生仍在帐篷里复习备考……知识改变命运。虽然“一考定终身”的宿命不复存在,但是,敲响奋斗的鼓点,以高考为支点撬起梦想,人生就有无限精彩,无限可能。

高考不仅检验学习,也磨砺意志和承受力。有人说,高考是一场真正的成人礼,它以一种安静而自然的方式,将稚嫩的少年推向成长。全力备考时,你是否会想起父母的期盼而感觉压力重重?疫情防控之下,你是否已认真了解并落实相关防疫规定?教育部提醒高考生谨防的高考“陷阱”,你是否也了然于胸……在爱与关切中启程,广大学子肩负了太多期望,但是,爱不应是成长的羁绊,轻装上阵,才能跑出最好的成绩。

高考是有限的试卷,人生是无边的画卷。“人生最遗憾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迈向机会之门,奋斗是最好的敲门砖。但是,你得足够相信,高考是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也是另一个人生阶段的开始。在高考的赛道上,你尽管奔跑,全力以赴就是青春最炫的模样。此时此刻,考生要注意保证规律饮食和睡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人生处处是考场,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做尽全力之事,从容淡定、自信满满,就一定能跑出最好的成绩,书写下无悔的答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依靠努力奋斗才能赢得成功。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哪一个高三学子没有远大志向?身为高三学子,当梦想就在彼岸,当十几年的学习终于接近终点,这一程比赛,如若不坚持,何谈为国为民,何谈建功新时代?

以青春之名,共赴理想之约。@1193万考生,奋力奔跑吧!一起奔赴下一场山海,开启新的际遇。掌声不会辜负汗水。心向远方,奋力奔跑,那些曾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遍地繁花。(星辉)

作者:星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