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擦亮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苏”字招牌
2022-06-10 16:5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数字让经济更精彩。近期,《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由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并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条例》成行在即,有关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更加依法有序,有关建设数字经济强省的美好叙事正娓娓道来,看不见的网线,看得见的实效,遇上互联网,建设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江苏御风而行。

赶上时代,就要建功时代。君子谋时而动,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是江苏立足新赛程,启动新引擎的笃行之道。《条例》上线,一方面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叙事提供法之依据,另一方面则是彰显着江苏策应时代新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谋定而动。诚如建设姑苏实验室、国家超算昆山中心、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等;再如出台《关于“十四五”深入推进农业数字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等,从平台建设到政策措施,从科研大脑到人才机制,软硬件越发齐整。

遇见美好,还要创造更多的美好。鱼米之乡的富庶底蕴,“强富美高”的奋斗前景,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大省、互联网大省,无论是“世界物联网大会”的太湖蓝光耀射八方,还是江苏互联网大会的网事高光彰显走在前列的江苏气场……智慧碰撞间,前行相遇中, 江苏数字经济的分毫早已渗透进百姓生活的肌理,诚如“智慧公积金”上线打通住房公积金服务“最后一公里”,常州“数据共享池”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移动端上线苏康码在疫线立功……插上“数字翅膀”的江苏故事滂湃着蓝色动能。

冲向高质量,需得自己够质量。身处互联网科技时代浪潮,数字经济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江苏正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在泰州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车间,一台台精密加工机械一字排开;在苏州,4万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中,电子信息产业占28.1%;在连云港东海县现代农业园区“都市四季果园”内,智能监控系统化管理大力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用数据流换取竞争力,用高科技赋能传统生产力短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数字技术的应用和实践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上,“苏”字招牌响当当。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从“见字如面”到“万物互联”,今天的互联网,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基础设施,而是扎根在人间烟火的生活触角。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新启航,扛起光荣使命,擦亮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苏”字招牌。(佟小雯)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