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汲取理论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动力
2022-07-13 16: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孜孜不倦,全面系统学。理论学习是硬功夫,来不得花拳绣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必须下一番苦功夫,一章一篇地阅读,一字一句地琢磨,细嚼慢咽,精研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完整体系,是由一系列彼此联结、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思想、观点、论断形成的“一块整钢”,因此,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只有前后贯通、梳经解脉、用心感悟,才能准确把握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内在逻辑,才是全面系统地学习。

博学审问,深入思考学。学习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往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真正学深学透“学到底”,做到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还知其怎么办。比如,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些都是十分重大的现实问题。带着思考去学,才能寻求顿悟之道。

活学活用,联系实际学。学习不能有虚浮气,必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读原著,就要联系实际悟、结合工作用,既“进得去”又“出得来”,才能参透大道理、学到真精髓。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回应群众诉求、纾困解难、创新发展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党员干部当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群)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