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2-07-28 15:5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需要我们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当恪守“对党忠诚”这个本。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赤诚忠心。红34师师长陈树湘在湘江战役中负伤被俘,宁愿亲手绞断自己的肠子也绝不当俘虏;“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祖国;“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用毕生心血为国修筑“地下钢铁长城”......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赤胆忠心,我们党才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9600多万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需牢记“服务人民”这个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从苏区干部“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到红军女战士“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杨善洲“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百年党史,见证着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发展逻辑,蕴藏着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铸牢“敢于斗争”这个魂。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今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是历尽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