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
2022-08-02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从浴血奋斗中闯出一条革命之路,从自力更生中铺就一条建设探索之路,从敢闯敢试中开启一条改革开放之路,从砥砺奋进中擘画一条强国富民之路……百年来,我们党于无路处踏出新路、于荆棘中开辟坦途,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探索出来的路。这条路,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追求和夙愿,浸透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拼搏和奉献,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和希望,我们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山水迢迢。从四分五裂、一盘散沙到高度统一、民族团结,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从被动挨打、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坚定自信,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苦难辉煌百年路,砥柱人间是此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就是要更加笃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一条通往民族复兴梦想的康庄大道、人间正道,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站上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无论推动高质量发展,抑或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还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完成新征程上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要求我们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地走下去。要坚定道路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林云鹏)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