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以“满分状态”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2022-08-03 15:16:00  来源:荔枝新闻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殷殷嘱托记心间,砥砺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紧跟领路者,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以“满分状态”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把稳“思想盘”,坚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的宗旨,以“满分信念”答好“信仰卷”。理想信念如黑暗中的明灯,为迷途之人指引方向,让赶路者的步伐越加坚定。真理之光与理想之光交相辉映,更是展现着一个政党的恢宏气象,照亮了一个民族的历史天空。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点燃忠诚誓言的火光,指引不懈奋斗的路程。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将“小我”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大业中,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创造新的历史奇迹。

争当“领先羊”,永葆“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初心,以“满分状态”答好“使命卷”。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将维护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共产党人的纯洁之心最生动深刻的展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时刻奉行人民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将为民服务的“点滴力量”汇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汪洋大海”中去。要坚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人民群众的脸上多一点笑容、少一点烦恼,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映衬在这些灿烂的笑容里。

争做“排头兵”,激昂“勇攀高峰不气馁”的冲劲,以“满分干劲”答好“实干卷”。不论哪个地方、哪个领域,只要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就能把工作干好,就能干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绩来。如今,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关键就在于瞄准方向、真抓实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以奋进姿态不断越向新的高峰。苦干实干不是蛮干,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掌握科学的方法,既善于抓住“牛鼻子”,又善于打好组合拳,处理问题得当得力得法,切实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唱响神州大地的“复兴之音”。(何雨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