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争做“勇挑大梁”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2022-08-10 14:09:00  来源:宿迁网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向全省上下发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使命感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

争做“勇挑大梁”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远大志向。正确且远大的志向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灵魂所在,更是一名优秀青年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内功。青年干部要立鸿鹄伟志、守报国丹心,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奋斗”成为青春的最佳“注脚”。要拒绝“躺平”,走出“安逸圈”“舒适圈”,涵养“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坚强勇毅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努力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路的时代新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燃烧青春、奉献自我。

争做“勇挑大梁”的新时代青年,要付诸“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实际行动。“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多学习、勤思考,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让理论学习中的“好方法”成为工作中的“金点子”,在工作中练就一副能挑起“硬担子”的“铁肩膀”,不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争做“勇挑大梁”的新时代青年,要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百姓心连心。“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主动撸起袖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干实事。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勇挑重担、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佳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