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解锁十年“蝶变密码”,续写“奋进江苏”新篇章
2022-08-15 16:53:00  来源:连网

8月12日,中共江苏省委“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回答记者提问。吴政隆在主题发布时说,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江苏这十年”,就是8500万江苏人民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

十年发展,十年跨越。一张“十年画卷”铺展在我们的面前,见证江苏蝶变、重塑江苏优势、蓄积江苏动能,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满心喜悦,更有拼搏奋斗的收获,是智慧和汗水浇灌的非凡十年。一组组经济增长的数据、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一幅幅如诗如画的图景、一个个文明和谐的镜头,见证了江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追梦逐梦的十年。“十年画卷”,承载了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录了江苏儿女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前进历程,擦亮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样本”,振奋人心,为续写“奋进江苏”新篇章注入了磅礴力量。

解锁十年“奋斗密码”,见证创新发展的新江苏。数据无声,却最有说服力。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37万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11.64万亿元,朴实无华的数据,展现了江苏儿女脚踏实地、收获经济发展“硕果”,不懈奋斗的十年。欲要成蝶,必先破茧。“十年画卷”,是一张铺展在江苏大地上的发展画卷,我们在见证数字攀升中,更看到了全省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的提升,这里面深藏的是奋斗密码。江苏儿女以创新求突破,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激发经济活力,夯实“稳”的经济基本盘,为新江苏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奠定了基石。

解锁十年“幸福密码”,见证以民为本的新江苏。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为民造福”是贯穿江苏发展始终的一条鲜明红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到就业,再到公共服务标准化,一桩桩一件件,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江苏厚重的为民底色。解锁十年“幸福密码”,我们更需“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锚定高品质生活新追求,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解锁十年“绿色密码”,见证如诗如画的新江苏。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十年,江苏变得越来越美,成为了一张如诗如画的绚丽画卷。这十年,江苏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同时,也注重走好新时代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传统产业升级转化,不仅让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更是让“山青水绿、鱼鸟成群”的美丽画卷,成为了新江苏的“美丽名片”。

解锁十年“文明密码”,见证精神富有的新江苏。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江苏答卷”必不可少。江苏在前行路上,既“富口袋”也“富脑袋”,“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解锁十年“文明密码”,江苏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事业发展,既为共同富裕注入了江苏力量,更是在“塑形铸魂”上用心,让城市不仅有“颜值”,更有“气质”。楚汉文化、运河文化、江海文化······这张和谐美好的“江苏图景”,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强实力”,增强的是江苏儿女的文化自信,推动的是新江苏文明现代化建设迈向新高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要认真擘画“江苏画卷”,深刻领悟十年“蝶变密码”,把准创新、为民、绿色、文明关键词,勇担时代新使命,续写“奋进江苏”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