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江苏人,这“十年画卷”属于你我
2022-08-16 17:07:00  来源:金山网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这幅精彩画卷上,每一帧的精美都见证着每一个你我的青春、汗水和脚印。

这十年成就,属于你我的幸福。回首这十年,江苏用一组组亮眼数据、一项项务实举措、一件件鲜活事例,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新时代江苏“强富美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美丽江苏”图景充分展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多彩。这十年,江苏全面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辉煌成就,历历在目,让我们无不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

这十年历程,见证你我的精彩。你我见证了江苏这十年的点点滴滴,江苏这十年也见证了你我的精彩。你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十年来见证了全省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抢险救灾,你我冲锋在前,党旗党徽更加红艳;你我是一名科研工作者,十年来见证了江苏科技自立自强,姑苏实验室、紫金山实验室、太湖实验室,用寂寞和坚守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勇当科技开路先锋;你我是一名白衣天使、一名消防员、一名工人、一名农民,你我身份不同、分工不同,但热爱江苏的心连在一起,共同书写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山一程、水一程,我们携手奋进。

在未来十年,依靠你我的奋斗。“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切感受到“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顶梁柱”、人民的“主心骨”、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深切感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迈进新征程,江苏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切实担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不断谱写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十年画卷”如此多娇,我们的未来还有好多个十年,江苏的明天还有更多个十年!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这十年,根本上是奋斗开新局、谱写新篇章的十年,成就固然喜人,但“赶考”永远在路上。今天的江苏,发展依然面临着艰难的挑战与考验。明天的江苏,有着更新的目标、更重要的使命去实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厚载人民的期待与历史的重任,凝心聚力再出发,激情澎湃在路上!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