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新春第一会”凝聚实干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2023-02-01 15:28:00  来源:荔枝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甘肃、重庆、陕西等地就纷纷召开会议,鼓士气、划重点,围绕扩大内需、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创新深化等经济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新春伊始,多个省市召开“新春第一会”,2023年“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已经吹响。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良好的开端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春节假期刚过,各地第一时间召开“新春第一会”,既是立导向、划重点,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也是鼓干劲、提信心,激励干部群众创造新的业绩。江苏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做好一季度工作,鲜明释放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信号;广东省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经济发展描绘奋进蓝图;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举行,推动经济圈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吉林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会议,加大政府投资引导,全力解决项目困难……“新春第一会”紧锣密鼓,吹响了全力拼“开门红”的奋进号角,释放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强烈信号,凝聚起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影响后势。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开局之气,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不能有任何缓一缓、松一松的侥幸。面对“三重压力”的冲击挑战,如何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才能让“开门红”有量更有质?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借“开门红”的东风力促全年“满堂彩”?……新的一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唯有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才能在发展的赛道上创造新的奇迹。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努力把“起势”转化为“定势”“胜势”,才能拼出新气象、拼出“开年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放眼各地,从政府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抖擞精神、铆足干劲,投入“兔”飞猛进的新年开局中。在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一列列中欧班列正从港口驶出,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雄安新区,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416亿元,建设工地施工场景热火朝天;在安徽、湖南等多地,企业纷纷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抢进度……各地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确保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乘着“新春第一会”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在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正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全是坦途,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乘着“新春第一会”东风,紧盯目标制定“作战图”,排好“时间表”,列出“任务单”,与人民一道拼、一道干、一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目标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让中国发展的壮阔画卷再开新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丁恒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