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让好故事从“指尖”流向“心间”
2023-02-17 16:37:00  来源:南通网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在7.1万个报名参与的故事中,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故事,各渠道平台超过1000万人为候选故事点赞。

他们中有人通过网络助力乡村振兴,有人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人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普法、反诈宣传……每一个人都在用情用力守护着网络阵地。越平凡,越有力,这种力量常常让我们泪流满面。

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无数正能量“近在咫尺”。身残志坚,通过自我奋斗成为优秀漫画师的丁姣;连续5年走遍云南独龙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青年“大头果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枫桥经验”的基层青年民警李楠……这些素不相识的优秀榜样,这些让人感受到无限能量的故事,通过指尖,向你我诠释着鲜活的价值观,展示着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引导着广大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行动让“正能量”与“聚流量”并肩而行,在网络空间奏响催人奋进的最强音,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灾难中的守望相助、见义勇为中的无私无畏、邻里间的互相关爱、公益事业中的慷慨解囊……党的十八大以来,互联网正日益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益传播途径,从“两微一端”百佳评选到网络正能量“五个一百”精品评选,再到“中国青年好网民”故事评选……因为这些,网络善意满满、温情四射。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浸润心灵的良知义举通过网络的传播为广大网民和公众熟知,网络空间也成为正能量的策源地和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这些榜样人物,这些温暖人心的故事正激励和鞭策更多的人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伟大的时代需要记录精彩,火热的事业理应放声讴歌。“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的评选为弘扬新时代的清风正气树立了典型和榜样,为新时代奋进中国梦注入了新的动力。网络与民众呼唤时代正能量,时代的发展需要好网民,他们在网上的发声,让正能量不断输出,让温暖直抵人心,让广大网友逐渐在他们的故事中产生对网络新风尚的“心之向往”,并逐渐转化为行动自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并带动身边的人,让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滋养人心,让网络空间充盈更多的正能量。

互联网是千千万万人民共同的心灵之所。不断让好故事从“指尖”流向“心间”,方能凝聚起“唱响网上主旋律”的磅礴力量。(施帅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