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线上线下“书香盛宴”以飨读者 第十届江苏书展7月23日启幕
2020-07-13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宛璐 见习记者 柏丽娟)七月,仲夏的江南,有栀子花香,有桃李果香,更有沁润心灵的书香。记者今日采访获悉,以“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举行。

发布会现场(朱奕欢 摄)

千余场活动 邀您共赴“十年之约”

名家纷至、新书首发、“大咖”开讲……江苏书展与读者的“十年之约”正在精心筹备当中。据悉,本届书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导向,坚持主展场和分展场联动,努力以精彩活动服务读者,打造“1个主展场+111个实体书店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的线上线下“书香盛宴”。

截至目前,全省主分展场共计划安排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200多场。苏州主展场组织了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近百场,孙晓云、柯军、苏童、叶兆言、沈石溪、王一梅、马伯庸等深受读者喜爱的名人名家将作为活动嘉宾亮相书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朱永新、莫砺锋、郦波、薄世宁、周国平等将做客“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与读者进行阅读分享。南京分展场将举行“文学之都”经典文库发布系列活动,无锡分展场将举办“二泉阅谈身心灵共成长”名师名家导读经典活动。

好书更惠民 书券、补贴多项举措以飨读者

本届书展继续秉承读者至上的理念,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将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提供给读者。南京、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等地分别采取发放惠民书券、将现场购书纳入文化消费补贴等形式,鼓励读者到书展购书。无锡分展场安排了专项经费补贴,支持实体书店开展惠民活动。

除了发放惠民书券、把现场购书纳入文化消费补贴等政策措施,主展场还将组织图书馆现场开展“你选书,我买单”,现场采购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和图书馆馆配图书等促销活动,努力实现参与人次、销售码洋有较大幅度增长,让更多出版发行企业受益。此外,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拿出了比往届书展更加优惠的销售政策,让利读者。

书香润江苏 九届书展共吸引191万读者参与

回望10年之路,江苏书展秉持“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总定位,以主题图书、主题活动弘扬主流价值,以精品图书、精彩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以高端论坛、专业交流服务出版发行业高质量发展,已逐渐形成了具有自己鲜明特色的书业盛会。据不完全统计,九届书展共有191万读者现场参与书展。

作者:王宛璐 柏丽娟 朱奕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