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33场好戏网上免费看!南京端出假期文艺云套餐
2022-04-02 14:44:00  来源:交汇点

小长假在即,剧场按下暂停键,如何看演出呢?南京演艺云剧场正式上线,优美动听的《金色年代》民族音乐会、惊奇炫目的顶上芭蕾杂技《出征》,还有话剧《行知先生》、越剧《丁香》、京剧《梅园往事》、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在线的金陵大剧场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南京六大院团带来的33场文艺演出。

欢腾喜庆的乐曲,悠扬悦耳的旋律。由南京民族乐团带来的《金色年代》是一场极具民族特色和节日氛围的音乐会,观众可以在管弦丝竹中领略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文化底蕴。

爱看杂技的朋友,不能错过顶上芭蕾《出征》。据悉,由南京市杂技团出品的《出征》是目前全国杂技界唯一一个为“战疫”而创作的原创杂技节目,表达的是妻子送医生丈夫出征疫情防控一线时的担忧、纠结、不舍、期盼等复杂情感。剧目以“顶上芭蕾”这种艺术形式叙述故事,通过将芭蕾舞独特的脚尖站立外型及其他形体语汇融于杂技技巧表演之中,从而构成的杂技新种类。它扣人心弦,伴着轻柔的音乐,女演员高高站在男搭档的肩上、头顶,跳起了芭蕾舞,动作优美,轻盈飘逸,如履平地。

据悉,此次金陵大剧场联合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演艺集团拿出南京各大院团压箱底的精品剧目,推出几十部线上“文化大餐”。

大型话剧《行知先生》叙述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创始人、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伟大一生,彰显了他爱满天下,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

现代越剧《丁香》以牺牲在雨花台的革命烈士白丁香为原型创作,书写了年轻的共产党员、教会女校教师丁香人生中的最后一天。

京剧《梅园往事》则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再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

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则由王晓岭作词、印青和印倩文作曲、应志琪担任导演,以戏剧化的元素融入交响乐和合唱艺术,通过雨花无名英烈和陵园纪念馆年轻讲解员的跨时空对话,展现了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年青一代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

以下为剧目完整名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