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徐州
2020-09-23 16:14:00  来源:交汇点

漠漠秋云起,朗朗入秋分,伴着习习秋风,9月22日下午,“‘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徐州”活动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文化礼堂举行。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江苏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四场线下活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徐州,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厚礼。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在致辞中表示,徐州坚持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点的振兴转型之路。这一切,值得用“耳”去听、用“眼”去看、用“心”去触摸。接下来,徐州将继续深入生动讲好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徐州样板”“徐州典型”,为决战决胜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徐州市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思英介绍说,贾汪正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全面深入推广“马庄经验”, 一幅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强大优势,做好集网、端、微一体传播,用可听可见、真实可感的音像,更好地聚焦小康实践,讲好小康故事,让更多的群众从身边的一点一滴感受到全面小康的“成绩”与“温度”。

今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在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寻找触动心灵的真人真事真情,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融媒体产品,让“听”和“见”成为大家感知小康的重要方式。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彭城徐州,邀请市民朋友们一起,分享小康路上的点点滴滴。从“百年煤城”到“一城青山半城湖”,从老工业基地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徐州转型蝶变为世人瞩目。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去感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锐意进取,触摸小康温度,记录下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为展现徐州逐梦小康的动人实践,更好地聆听老百姓小康心声。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马庄乐团上台表演快板节目《四中全会精神要记牢》,演绎山水徐州的千万种小康模样。

本场活动特邀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徐州市贾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思英,新华云媒总编辑任松筠,新华云媒创意总监田梅一同上台,按动“小康幸福球”,点亮了小康徐州地图。

在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还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助力“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一路来到了楚风汉韵的徐州。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还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记者了解到,“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已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徐州市委网信办、徐州市贾汪区委宣传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新华日报社徐州分社等单位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徐玲/文字 虞越/图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