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开始啦~
2022-05-30 09:22:00  来源:“江苏残联”微信公众号

《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引导全民共同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残联决定联合举办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01总体要求

通过征集展播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宣传作品,展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和发展方向,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成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行动。

02参与对象

1.省内从事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的相关专业团队和个人;

2.省内从事短视频创作、公益广告制作的单位和个人;

3.省内各助残社会机构、志愿者团队等。

03征集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

突出各级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体现单位和个人在开展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应用和推广,聚焦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在无障碍环境建设过程中的收获和喜悦,用一个个 “小故事”“小切口”展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大主题”“大道理”。

2.形式多样

征集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宣传作品以短视频为主,可采用公益广告、动漫片、纪实(真实演绎)片、纪录片、微电影等多种表现形式。个人或团体单一报名主体投稿作品一般不超过3个。

3.版权要求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单位或个人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可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编辑制作,但不得超过总时长的四分之一,参与作者保留原始素材以备查验。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由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由参与作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主办方对全部作品拥有免费使用权。

4.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

音频标准:MP3格式,码率不低于128Kbps。

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字幕,且字幕须为中文简体字;字幕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

时长要求: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其中公益广告时长15秒至60秒。

04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5月至9月30日)

请各地、各单位积极报送作品,同时广泛发动社会机构、影视爱好者和相关专业团队参加作品征集活动。

2.集中评选(10月)

组织主办单位代表,残疾人代表,以及电影电视创作编导、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专家,从主题内涵、创意创新、表达方式、视觉效果等方面综合考量,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3.成果展示(11月)评选结束后,适时在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为获奖单位和作者发放奖金和寄送获奖证书。各地在征集作品、选拔报送过程中,可先行在本地展示、推广部分优秀作品。

05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征集数量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以团体单位报名参与活动,证书及奖励主体为团体1份;以个人身份报名参赛,证书及奖励主体为报名个人1份;多人协作参赛作品,证书奖励以提报人为准,证书可体现各参与创作者(不超过5人)。

06宣传推广

通过省主要媒体平台发布活动通知,各地要广泛发动单位、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参加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协调省主要新闻单位展播获奖作品,在各自网站、新媒体平台开辟专区专栏,展播优秀作品;各地通过电视、新媒体、户外大屏、公交和地铁动视等宣传平台展播本地获奖以及未获奖但经审核有一定质量的作品,持续扩大活动的社会和网络影响力。

请各设区市残联负责形成本地作品参与征集、展播情况总结,于2022年11月30日前报省残联。

07报送方式

将作品及《参评作品登记表》(Word文档)、《参评作品授权书》(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邮箱jswzagyxc@163.com。联系人:邢熹,电话:025—89661696。

主办方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参评作品登记表》《参评作品授权书》电子文档

快来参加吧~

期待早日见到你的作品!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