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07-10 18:24:00  来源:“网信安徽”微信公众号

7月6日,安徽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教授安群应邀作“开启权利保护新纪元——《民法典》基本问题解读”专题辅导。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安群从“充分认识《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内容架构及特色体现”“切实实施《民法典》的思考”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网信干部要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做《民法典》的积极学习者、义务宣讲者和忠诚践行者。要加强网络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网信领域法律法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