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滁州:网络综合治理走“新”更走“心”
2021-12-13 09:53: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为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省滁州市赓续“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深耕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改革“试验田”,着力打造“亭好滁州”“琅琊论剑”等十大网信工作品牌,积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

搭建体系,下活治理“全网一盘棋”

各县(市、区)网信事务中心实现全覆盖,配齐镇、村力量,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强化部门横向联系,建立网络综合治理协调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效工作体系,做到“上下协同、政令畅通”。

“线”上突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全面升级打造“云雀”“云鹰”“云匦”三位一体的网络综合治理平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做到热点舆情快速发现、民意收集反馈交办等一体集成。畅通电话、邮箱、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举报辟谣途径,扩展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和辟谣平台联合处置功能。

“根”上治理,从网上应对转向网下化解

网上网下联动共治,与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等十余个重点涉网管理部门建立“清朗亭城”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统筹推进联席会议、会商研判、网络宣传、应急处置、网络执法、网络安全等“六联动”常态化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夯实主管部门“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的工作理念,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安徽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