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召开
2021-07-08 17:37: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

本届大会汇聚了60多位国内外院士、10多位顶尖高校校长,超过150多位业内企业负责人,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00家。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认为,数字化只是“基础”,真正实现转型需要在数字化基础上完成流程再造和观念转变,“数字化转型需要理念先行,通过解放思想实现观念的转换,建立互联网思维,建立数字化思维。我们需要培养未来所需要的合格人才,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都需要有整体的规划和推进。”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创新应用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人工智能发明专利授权总量全球排名第一,核心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已经形成了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的完整产业链和应用生态。肖亚庆说:“我们愿与各方携手,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共同做大智能经济的蛋糕,共同维护全球智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畅通。”(记者 傅闻捷 杨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