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网信办、省司法厅联合举办2020年全省网络法治建设培训班
2020-06-27 18:19: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近日,浙江网信办、省司法厅在浙江省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温州)联合举办2020年全省网络法治建设培训班。浙江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副主任童剑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致辞。

马晓军指出,做好网信行政执法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是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环节。要提高站位,深化对网信行政执法重要性的认识;要科学分析,厘清网信行政执法的发展思路;要重点突破,落实网信行政执法的工作举措。

童剑峰强调,要重视法治政府的建设,加强依法行政;要加强网信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执法效能;网信执法要秉承整体政府理念,纳入浙江省的综合执法改革。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管网治网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网络执法体系和执法队伍建设,推进网信行政执法管理工作,通过专题培训+专场考试的形式,提升培训实效。培训班设置综合法律知识培训、互联网信息内容法律法规解读、电子证据与互联网法院实务、互联网执法办案实务等课程,邀请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省社科院法学所副教授王崟屾、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通报中心副主任严茂丰、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网管处处长胡孟良、杭州互联网法院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陈蓦、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法务总监冯宏声等专家作专题报告,组织了网络监管人员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和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网信办执法工作人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考试通过率达92%。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