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发布
2020-07-10 18:21:00  来源:浙江网信网

当前,互联网已经全面渗透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其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地位更加突出。

浙江省委网信办认真履行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浙江分中心

在对浙江省互联网宏观态势分析的基础上,结合网络安全预警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实践成果,着重分析和总结了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

总体看,2019年浙江省基础网络运行情况总体平稳,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正常。但是,全省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问题依然严峻和复杂:一方面,利用我省重要信息系统漏洞进行的攻击异常活跃,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日趋频繁,用户信息保护和网络数据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攻击呈现出来源更加多样、手段更加复杂、方式更加隐蔽、对象更加广泛、后果更加严重的特征;另一方面,融合发展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凸显,安全风险向互联网金融领域、工业控制领域泛化演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