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温州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上线 10名外籍网红受聘为传播使者
2020-07-16 15:18:00  来源:温州网

温州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风光……”伴随着外籍友人吟唱的温州歌谣,7月15日晚,“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温州市区五马街热闹开场。当天,10名外籍网红受聘成为温州“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温州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young朋友in温州”也正式上线,向世界讲述浙江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现场,主办方分别举行了“遇见·五马”直播间、温州市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及鹿城分基地、温医大分基地等授牌仪式,并为10位外籍人士颁发聘书。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外籍友人还以9种外语为温州打call,热闹非凡。同时,温州市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young朋友in温州”也将同步在抖音、快手、腾讯直播、天目等新媒体平台及海外传播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来自南非的辛成乐在温州近十年,此次担任温州“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后,他表示将更多开展以直播宣讲形式,让海外各地听到温州声音。当晚外籍友人和本地网红还参与了捏糖人、米塑等非遗项目及温州特色小吃等体验活动,部分“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直接进入“遇见·五马”直播间,与温州民俗专家一起跟网友互动,推介五马历史文化及温州非遗、美食、民俗故事等。

据悉,近年来,在温州市委宣传部的统一谋划和带领下,温州市网信办在互联网国际传播阵地建设、队伍培育、活动策划、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

温州市网信办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温州市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及若干个网红直播间,培育孵化一批“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宣传与网红带货相结合、文化交流与对外传播相结合等方式,借助温州本地特色网红IP及中国传统文化节庆活动,将重大主题宣传融入美食、旅游、体育、娱乐等文化传播中,组织开展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打卡温州景点美食、“双11”直播助农带货、跨年故事走播及网红群英会等形式多样的国际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打响温州“国际网红城市”新名片。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网信办指导,温州市网信办主办,市海外传播中心、各县(市、区)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协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