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启动网络素养知识趣味闯关赛 历史“网红”发出挑战邀请
2020-11-16 09:30:00  来源:浙江在线

网络订餐如何辨别虚假信息?青少年上网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近日,浙江省网络素养知识趣味闯关赛正式上线,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网络答题等创新传播方式,扩大网络素养教育覆盖面。

勾践、济公、西施、白素贞四位历史“网红”齐聚一堂,商量着写了一封“信”,向全省网友发出网络素养知识挑战邀请。

本次趣味闯关赛围绕网络技能、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和网络法规四方面,创新采用小游戏答题闯关形式,动员全省网民广泛参与,推动网民了解网络素养知识,提升知网、懂网和用网水平。

即日起至11月20日,全省网友通过天目新闻客户端“网络素养知多少?挑战历史‘网红’”小游戏,选择喜欢篇章进入答题页面。闯关过程中,系统将随机抽取5道选择题,答题时间共1分钟。闯关成功,答题者进入抽奖环节,有机会赢取20元-500元话费;闯关失败,答题者可继续接受挑战,不限答题次数。活动结束,统一发放奖品。

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挑战。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