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26 17:24: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解决网络生态突出问题,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浙江省委网信办牵头,于7月22日起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以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网络保护”专章内容为契机,紧盯暑假、学生毕业、教师节及学校开学等重要节点,坚持抓早抓小,加大整治力度,有步骤有针对性地推进专项治理。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针对属地电商、直播、文学阅读、音视频、即时通讯等重点平台,压实压紧平台主体责任,深入清理一批不良有害信息,依法关闭一批违法违规账号,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三是攻坚重点问题。集中治理直播短视频平台涉未成年人问题、未成年人在线教育平台相关问题、儿童不良动漫动画作品问题、论坛社区群圈等环节危害未成年人、网络“饭圈”乱象、不良社交行为和不良文化问题、防沉迷系统和“青少年模式”效能发挥不足等7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

今年以来,浙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组织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等专项行动,约谈网站平台账号180余个,协调关闭、注销备案网站平台122家,下架相关App 804款,网络生态治理行动落地见效。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浙江省委网信办将联合公安、教育、文旅、新闻出版、通管、团省委等相关部门,着力净化网络环境。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举报相关问题,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