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里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2022-01-30 17:14: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为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氛围,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浙江省网信系统启动为期1个月的“浙里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春节期间网民使用频率较高的平台环节和服务类型,聚焦解决影响上网观感、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坚决整治网络有害信息内容和不良行为,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大力净化网络生态。

重点整治五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等问题;二是严防“饭圈”乱象反弹反复;三是加大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问题治理力度;四是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五是加强重点页面版面生态问题治理。

全省网信系统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肃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账号,查办网络不良行为,维护安靖清朗的网络空间,切实为网民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春节氛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